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我市村级财务审计做到“严、细、清”

作者: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3-09-24 08:50: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稳步推进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管理,市审计局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村级财务审计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坚持做到要求“严”、审计“细”、帐目“清”。
    要求“严”。该局成立村级财务审计工作组,在由该局主管经济责任的领导任审计组长,同时,对本次开展财务审计的审计事项、审计方式、审计时间、审计程序都做了严格规定。
    审计“细”。工作中,他们对换届村街应收款、应付款、债权债务、农民负担等内容逐项进行全面审计,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村委会及时整改。在审计结束后,向村街通报财务审计情况,对村民委员在审计中提出的意见和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帐目“清”。在审计过程中,通过审计组人员加班加点对本届村民委员会在村集体资产的管理使用、财务收支、生产经营和建设项目的发包管理、集体债权债务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计,对相关的财务收据进行了分类整理。从而理清了村级财务账目,规范了村级财务管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