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河长办迅速安排部署涉河村庄基本情况调查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7 09:15:35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廊坊市河长制办公室的安排部署,市河长办迅速对我市列入全省河湖保护名录内的河渠周边村庄基本信息和主要污染源基本情况开展调查。此次调查是省里构建涉河村庄信息数据库,为科学制定河长制工作目标任务和各级河长履职提供基础数据支持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加强河渠管理保护,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发挥河长制作用的重要举措。

09a1992a8e0740609d9fb79704d26bd6.png

02f24e4d3dac42fb9a7e8ec929eabd41.png

9月13日,市河长办组织召开了全市涉河村庄调查工作会议,各乡镇(区、办)、河长制相关责任部门主管副职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持续加强基层河长履职,深入推进本地、本部门河长制工作,为全市河长制工作落实作出努力;各单位要负责任的认真开展此次调查工作,落实责任、集中精力,摸清全市涉河村庄基本信息,为全市河长制下一步工作部署提供科学依据;河长制相关责任部门在做好本部门调查工作的同时,立足本职,对各乡镇(区、办)做好咨询工作。各乡镇(区、办)涉及河长办、农办、环保所、建设办公室等多个部门,各地主管领导要向本地总河长报告,统筹安排、构建合力。市河长办要加强与各单位的联系,做好服务、督导、汇总等工作,同时要及时与廊坊市沟通联系,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按时保质上报。

为了顺利开展工作,在会前,市河长办认真组织学习,准确领会上级要求和工作部署;对各项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到各乡镇(区、办)和相关部门;建立了联系人名单,制定文件、整理资料印发各单位;组织召开全市涉河村庄调查工作会议,会上进行讲解并解答各项咨询。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