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建设局积极开展大气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

作者: 来源:市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3-11-11 08:15: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霸州市大气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防止大气污染,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市建设局积极开展大气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
    一是召开全局动员会,传达有关要求,组织学习有关文件、方案及相关法律法规,对建筑工地等重点整治目标进行摸底,分解目标,责任到人。二是以市区为重点,大力开展空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扬尘污染治理。首先是加大建筑扬尘治理力度,即:施工工地沙土物料100%全苫盖、工地路面100%强化、出入车辆100%冲洗、运输渣土等物料车辆100%覆盖。其次环卫部门更新购置新型环保清扫设备,加强城区主次干道和城乡结合部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实行“两扫全保”,清扫率到100%,主干道每天保洁时间不低于16小时,次干道每天保洁时间不低于12小时,质量达到“八无四净”。日常坚持“湿扫”作业和“洒水”作业,雨后及时除道路淤泥,保证路面干净无淤泥浮土。要求搅拌站实现封闭储存或建设防风抑尘设施,搅拌机棚内设置自动喷淋系统。加强垃圾转运,加大巡查执法力度,禁止市内单位和个人焚烧垃圾和枯枝落叶及其它杂物,严查焚烧垃圾杂物等违法行为。三是加快热力和燃气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集中供热等设施建设。
    大气污染治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坚持注重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积极预防与强化治理相结合、突击性措施与常态化管理相结合,着力解决以细颗粒物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问题,为霸州市及周边大气环境治理、改善作出重要贡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