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物价局多项措施加强价格信访管理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18 08:30: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价格信访工作创新发展,全面落实“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信访工作原则,切实维护人民的利益,霸州市物价局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价格信访管理工作。
    一是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办事程序,认真做好价格信访基础性工作。建立价格信访工作制度、领导接访制度,规范价格信访工作程序。要求价格检查股在接到群众投诉举报后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办理,切实做到及时调查、及时处理、及时答复、及时上报。同时,对待群众来信来访的态度要坚持“接待热心、调查耐心、处理细心”,热情服务,礼貌待人,避免激化矛盾。
    二是实地调查,了解群众需求,排查矛盾纠纷。通过走访调查、法规宣传,深入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对于消费者,法律法规宣传可以即时为大家解决价格矛盾,为老百姓提供便利,也提高了群众的维权意识;对于经营者,价格政策指导有助于规范经营环境,从根本上防止商家一些“无意识”的价格违法行为。
    三是畅通信访渠道,积极开展价格举报工作。按照“依法行政,服务为民”的指导思想,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便民意识。为了更加方便群众进行价格咨询、投诉,除了保证“12358”价格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无阻碍外,每天不间断登陆价格举报平台查收投诉交办件、回复相关咨询。对于价格诉求要做到“有问必答,有报必接,接报必查,查必落实”。
    四是整合信访资源,快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驻村街同志负责在分包的村街进行走访排查,广泛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对群众反映突出的、矛盾集中的问题进行协调处理,坚持预防为主,将各种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