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教育局全力做好学校冬季取暖工作

作者:于江涛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3-11-22 08:52:5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障广大师生安全、温暖过冬,市教育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全市中小学冬季取暖工作。
    高度重视,早安排、早布置。该局及早安排布置,完善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从教育局到市直中小学、各乡镇区办文教室及乡镇中学,从各乡镇区办文教室到域内所辖小学层层签订取暖安全责任状,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取暖工作体系,确保取暖工作时时有人抓,处处有人管,真正把学校取暖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保障资金,早到位、早储备。他们积极协调财政部门,将用于学校的冬季取暖资金及时拨付到位,确保学生取暖燃料的资金供应。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提前备足备齐取暖设施和物资,确保贮备充足。
    强化安全,严管理、定责任。该局要求各中小学校严格冬季取暖安全管理,及时对破损的校舍门窗进行维修,对取暖设备物资进行补充,对各项安全隐患进行经常性排查。为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市教育局安排相关股室分组对全市中小学取暖设备进行全面督查,重点督查锅炉温度表、压力表等是否经过质检部门检验,锅炉工是否经过专业培训、持证上岗,安装是否按规程操作等,做到了校校到、班班查,严盯死守,不留死角。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