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水务局未雨绸缪科学谋划2013-2014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建设

作者: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3-12-16 09:05:5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我市防汛抗灾形势严峻,气候变化较大,降水呈现增加态势。据国家气象部门预计,我国北方地区今后可能面临更多的强降水威胁,降水多极有可能导致江河库湖水位上涨较快,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汛情。而我市农村水利设施大多都是六七十年代所建,扬水站年久失修,沟渠、坑塘淤堵,桥涵结构破坏严重,多年来投入较少,欠账较多。

    根据我市农田水利现状,市水务局未雨绸缪、加强防范,科学谋划农田水利建设,以加强基础设施、提升城乡面貌、确保粮食安全、加快新农村建设为目标,以渠道疏浚工程建设、坑塘蓄水能力整治建设、渠系防洪薄弱环节建设为重点,以增加投入、整合资源、创新体制为抓手,大力开展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此次农田水利建设主要内容是:一是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渠道清淤工作,充分利用冬春渠道无水的有利时机对7条干支渠进行清淤,总长度22.38公里,消除渠系淤积现象,保证正常引蓄水。二是每个乡镇以1-2个坑塘为样板,进行整治,清淤疏浚,清理河塘上的垃圾废物,增强排蓄能力,促进环境整洁。三是对年久失修的33处闸、桥涵的新建、改造工程在2014年汛期以前完成前期工作,汛后实施。四是对沿河乡镇严重威胁农民生产生活安全且已老化的扬水站进行维修及改造共7处。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