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教体局开展2021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2 09:00:07 浏览次数: 【字体:

5cbf06c9fa0f4158a7e44afa2c84922e.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 2021 年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按照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有关要求,市教体局制定冰雪运动进校园实施方案,精心筹备,于12月14日至16日开展了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霸州市滑冰馆、霸州市轮滑俱乐部协助执行。选调多次参加省、市冰雪运动专项培训的体育教师和俱乐部专业教练员,担任本次进校园授课的教练员。筛选了市三小、市八小、市三中、市一幼、胜芳镇北环路小学、胜芳镇东升小学,做为本次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重点校,开展陆地冰壶、陆地冰球、滑轮、轮滑项目进校园活动,活动直接参与人数3000余人,带动参与人数3万人。

各项目教练员认真教学,耐心指导,学生们兴致勃勃,练的停不下来,每个项目一节课授课时长达到2个小时,但学生们仍旧意犹未尽。

本次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普及了青少年冰雪运动知识,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激发了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下一步,霸州市教体局会持续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搭建便利的学习平台,推动我市实现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全覆盖,有效促进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ca17f6153f2446dfb5019260d4809330.jpg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