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建设局迎“双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月活动情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31 10:26:26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市委、市政府《迎“双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市建设局各涉项部门积极行动,集中力量全面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一、环卫工作
    一周以来,市环卫部门出动铲车4台,翻斗车10台,环卫保洁人员400余人,清理实验中学、南关、南三角以及迎宾东道、金康道、建设道积存垃圾和背阴处积雪200余吨。各公司每天出动人员15人,清理隔离带内及主次干道两侧各胡同向内延伸50米的漂浮垃圾。
    环卫执法部门共办理渣土运输备案9处,渣土运输车47辆次,备案证中明确了运输时间、运输路线及相关运输要求。     环卫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发现焚烧垃圾、树叶等违法行为8起,并对其进行现场批评教育;查处渣土运输车辆苫盖不严23起,均进行了现场批评教育并责令改正;发现运输车辆撒漏污染路面4起案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给予了相应处罚。
    二、园林工作
组织各园林养护公司,对各自路段的绿化带内垃圾进行清理,一周以来共计清理积存垃圾120余方。
清理牤牛河河道芦苇260平方米,东堤树木完成修剪。本周对各公园的积雪清理工作基本完成,一周共清理公园日常生活垃圾15吨。
    三、其他部门工作
    为保证各乡镇垃圾及时运输,防止垃圾转运车冬季运行发生故障,市建设局联系设备厂家技术人员对全市16座压缩式垃圾中转站进行了全面检修。
    步行街出动保洁人员50人次,清运卫生死角垃圾25吨,规范广告牌匾7块,清理小广告25处。
亮化部门每天对市区道路亮化设施进行巡查、维修、维护。按照巡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及时维修,并在24小时之内解决问题,一周以来共计维修亮化设施26处。
为防止工地堆积土方造成扬尘污染,市建设局安监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对市区目前进入冬季停工期的所有工地进行巡查,要求做到裸露土方必须全部苫盖。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