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两节”期间饮食用药安全监管

作者:黄占红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4-01-14 08:43: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提升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专业水平入手,做好食药安全监管工作。

    该局组织辖区内240家药品流通单位共计412位药品质量负责人在市区和胜芳镇两处分别召开安全培训会。邀请廊坊市药检所专业人员对新版GSP药品经营质量规范进行了详细分析解读。药品培训结束后,该局又与廊坊市培训中心联合召开了“食品安全员从业资格”培训会。培训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安全基本知识、食物中毒的预防与控制及食品加工环节安全操作需注意的问题等。全市708家餐饮单位共计1352名餐饮服务工作者分五批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活动,强化了食品药品经营者的安全责任意识、法律意识,提升了从业人员专业素质。

    工作中,他们还加强对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供餐能力的审核,强化食品安全的意识,督促其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措施和相关法律法规,并严格核实食品处理区与就餐场所面积的比例,提出科学、合理的监督意见,防止超负荷承办“年夜饭”行为。同时,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实行备案管理,对承办数量、供应日期、从业人员整体情况及年夜饭菜单等情况做到详细掌握。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