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供电公司:“舒心电”护航复工复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3 11:23:47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2日,在霸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值班人员正密切关注着大屏幕上负荷曲线波动情况。据了解,4月11日,霸州最大负荷已达30.5万千瓦,较4月10日相比增长11.7%。数据表明,现在的日最高负荷、供电量总体呈现逐步攀升趋势。

随着疫情逐渐趋于平稳,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为保障全市复工复产电力供应,霸州供电公司精准定位、科学施策,始终坚持“防疫保电两手抓、两不误”工作目标,出台多项举措,为全市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和优质的供电服务。

霸州供电公司提前优化电网运行方式,4月6日起组织对区域电网开展优化调整,平衡各变电站主设备负载率,全力应对复产复工后负荷反弹,保证电力可靠供应;增加负荷监测密度,复产复工过程中,定期定时监测负荷反弹情况,提前落实预控措施,避免发生过负荷频繁跳闸问题,影响供电;增加设备巡查频次,安排对电网设备增加巡视频次,查消各类缺陷。同时,及时提醒并协助工业用电客户在生产前进行外观异常检查,确保设备正常;做好电力生产计划谋划,全面梳理电网设备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按计划实施完成消缺工作;增加带电作业覆盖范围,各类消缺、抢修作业任务本着能带电不停电的原则实施作业任务,助力全市复工复产。

在做好供电保障的同时,霸州供电公司强化优质服务举措,充分发挥“网上国网”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优势,推动用电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提高办电服务效率。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及其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当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