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推进津霸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助力精神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16: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市津霸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起点位于霸扬线与112国道交口处,终点位于扬芬港大桥东与天津交界处,建设里程29.116km,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3.83亿元。

据了解,项目建设主体为霸扬线、码扬线,项目途经信安镇、胜芳镇、东段乡、扬芬港镇等多个乡镇。建设内容包含公路建设、雨污水管道铺设、照明工程、绿化工程、交通驿站、停车场等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园区内一条重要的规划道路,连接多个乡镇与重要的民生聚集区,为沿线百姓提供便利的通行条件,真正做到惠及民生。

为此,市交通运输局将该项目与全市创建精神文明城市的重点工作相结合,采取五项措施,科学施工,精细化管理,确保项目做好、做快、做得安全、做得环保,建设出一条提高群众幸福感的路。

筑牢安全防线,杜绝安全事故。项目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安排专职安全人员排查梳理每道工序,对每一个环节安全生产做到严格把控,真正实现“零事故、零伤亡”。

狠抓工程质量,建设优质工程。严格按照工程设计要求、图纸施工,绝不偷工减料,建立健全质量责任制和施工质量检验制度。

科学优化施工,合理安排工期。召开施工计划研讨会,在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的基础上,合理安排人力、物力、机械、时间的总体布局,保证按期交付,确保2022年主体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加强环境保护,做好绿色施工。封闭所有施工段,对堆积物进行全覆盖,不间断洒水保湿,严防施工扬尘污染空气。对施工车辆全部采取帆布覆盖措施,避免运输污染。

严格疫情管控,确保不出纰漏。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在严格执行施工人员闭环管理的同时,备足疫情防控物资,安排专人定期做好施工现场、驻地的消杀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纰漏。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清表13000立方米,沟槽开挖1650米。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