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博物馆“镜里乾坤”线上开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7 18:03: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弘扬霸州历史文化,近日,霸州市博物馆推出了“‘镜里乾坤’——霸州地区出土铜镜线上展”。

“‘镜里乾坤’——霸州地区出土铜镜线上展”由霸州市博物馆制作,以图文形式向观众介绍历年来霸州地区出土铜镜的背景及故事,科普古代铜镜知识,以此展示霸州文物魅力。

据介绍,迄今为止,霸州地区出土铜镜十余块,年代上至两汉,下至明清,横跨两千余年,其中宋金时期者较多。霸州地区的铜铸造工艺、审美意趣、民俗信仰的延续与变迁均在铜镜中得以直观体现,承载了深厚的历史文化价值。

此次线上展共挑选了霸州出土具有代表性的本昭明镜、婴戏铜镜、大蹴球铜镜、八出素面菱花形铜镜、神兽瑞鸟纹铜镜、莲荷水鸟纹铜镜和家常富贵铭文铜镜进行展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