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第三小学举行 “喜迎二十大·童心向党”教育活动

作者:记者 石径宇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0 10:36:5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培育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了解历史文化、民族精神,近日,霸州市第三小学举行了“喜迎二十大·童心向党”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组织少先队员参观了霸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华夏民间收藏馆和霸州科技馆。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认真观看了陈列室内各个时期的档案资料,了解了家乡的历史变化。

在华夏民间收藏馆魏大光烈士展区前,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小小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被革命烈士英勇无畏的精神深深感动。

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份份档案,少先队员们加深了对家乡历史的了解,为家乡的巨大变化而自豪。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随后,少先队员们来到霸州科技馆,体验科学的乐趣,感受科学与生活的密切关系。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化作“清洁小卫士”,帮助清洁员打扫馆内卫生。

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扩展了少先队员们的课外知识,让他们了解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党、对国家、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深化了爱国主义情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