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检察院开展乡镇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专项检察监督,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9 09:44: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中秋将至,为有效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市检察院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辖区内多个乡镇,开展乡镇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为千家万户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关。

检查组先后对多家香油生产小作坊、糕点生产小作坊及销售门店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重点围绕食品小作坊的生产条件、卫生条件、是否取得“食品小作坊备案证”、“生产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承诺书”等相关手续、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等多个方面进行检查。同时,检察院干警还现场普法,督促生产经营商户增强守法意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为民办实事,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定期督促相关部门对食品加工小作坊开展检查“回头看”活动,确保消费者的生命健康安全得到保障,以检察力量撑起食品安全“保护伞”。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