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全力推进雨污管网建设,促进城市品质提升

作者: 来源:霸州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10:33:30 浏览次数: 【字体:

目前,我市正在实施全市域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全覆盖项目,在城市雨污水管网建设推进当中,为全力拼抢进度同时保障施工质量安全,住建局采取了一系列工作措施,让民心工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实行班子成员包段制度。从7月中旬起,住建局15个班子成员每人分包一个施工路段,带领所分管科室精干力量每天开展现场巡查,既督进度也督安全文明施工,还帮施工单位现场协调解决施工问题。同时由市政处对城区所有在建路段情况进行汇总,形成《雨污水管网工程工作日报》,实行日通报。对于地下管线问题,住建局各路段责任人员全程全时段跟踪督导,要求管线责任单位旁站监督,发现地下管线问题,随时协调解决,保障施工快速、无阻。

ffb3de093b9246e998d0cb0191f46de2.png

2、强化督导,加大巡查力度。我局成立市政项目工程联合督导小组,抽调质监、安监、市政、大气污染防治等涉项部门的精干技术人员,不定期开展联合巡查,发现质量安全、大气扬尘、文明施工问题,现场督促整改,确保施工顺利开展。同时质量、安全、大气扬尘等责任科室也根据自身职责开展专项督导巡查。

d996b818787844d7a7ef97fb593007c9.png

3、每周例会,强力推进施工。住建局自5月上旬实行每周例会制度,协调各涉项科室和参建单位进一步优化施工资源力量,根据各施工现场推进情况对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进行优化,细化措施,集中力量强力攻坚,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同时要求各施工单位,明确项目方、监理公司、施工单位三方各路段具体责任人,对查摆出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明确整改措施及时间节点。整体工程推进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昼夜奋战,全力抢工期。

c3f500411cb2407f94abf8248348aed1.png

4、主动宣传,强化舆论引导。为让广大市民理解和配合雨污分流改造项目的实施,我们加强电视、广播等公众媒体报道,并在影响较大的地方自媒体进行宣传公告、街头设置公示牌、宣传牌、在微信视频等平台发布短视频等形式,使广大市民群众增进了解、广泛支持雨污分流改造工作。特别是7月以来,为回应社会关切的施工进展问题,各施工单位通过短视频平台每日播报施工进展和计划,主动接受市民群众监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