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孩子们刚回学校,班主任不能因伤待在家里,女教师拄着拐杖来上课

作者:记者庞永力 通讯员王梦瑶 来源: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 发布时间:2022-11-18 08:00:26 浏览次数: 【字体:

1ad43f89f4714e6bae6868743c0025e5.jpg

课堂上拄着拐杖的王璐


本报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庞永力 通讯员王梦瑶)在霸州市第三小学的校园里,一位年轻女教师带伤拄拐坚守课堂的事迹引发学生和家长的关注,大家纷纷为这位爱岗敬业的女教师点赞。

据了解,这位女教师名叫王璐,是霸州市第三小学三年级九班的班主任,是一位有12年教龄的老师。2019年5月底的一天,王璐在上班途中被一辆轿车撞倒,导致左腿膝关节、脚关节断裂,两次手术后身体仍未完全康复。按照医嘱王璐本应该休养一年,同时伴随康复锻炼,然而她却主动缩短了休养和康复训练的时间,仅仅休息了一个多月便重返了校园。今年9月,因过度劳累导致旧伤复发,王璐不得不拄拐出行,即便如此她依然按时出现在讲台上,坚持给孩子们上课。

王璐告诉记者,当时她带的是毕业班,教师的责任感告诉她不能耽误孩子,即便腿伤未愈,思量再三她还是回到了讲台上。送完毕业班后继而接了现在的班级,从一年级开始任语文教师兼班主任,与班里的孩子们早已建立了很深的师生情。教师的作息安排十分紧张,每天下班处理完各项事务再回到家已经晚上七点了,她需要抓紧时间给孩子做饭,晚上还要批阅白天没批完的学生作业……

由于兼任班主任,王璐每天走路不知不觉就近万步。她腿伤复发,医生再三告诫需要静养、康复锻炼,然而她也只休息了三个星期就又出现在校园里。由于疼痛加上行动不便,她不得不拄着拐一步一步挪上楼,怕碰到孩子们,每次都等孩子们都走完了再慢慢往上走。

王璐告诉记者,考虑到她身体的特殊原因,也为了能让她安心静养,学校领导专门为她安排了助理老师,分担班级事务性工作,同时还安排了老师代课。然而王璐却觉得孩子们刚刚结束网课重新回到学校,学习状态还需要调整,班级凝聚力也有待加强,作为班主任的她不能待在家里,班里的孩子们更需要她。“只要不剧烈运动,伤会慢慢好起来的。教师职业就是一份责任,我做的都是我应该做的,要对得起同学们与家长的信任。”王璐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