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燃气安全关键共性问题攻坚行动 ——致全市广大居民的一封公开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15:32:01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广大居民:

您好!安全使用燃气,关系到您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关系到社会的公共安全,为消除安全隐患,防范燃气事故发生,这就需要我们掌握燃气知识,了解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消除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燃气安全管理水平,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燃气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良好氛围,按照霸州市政府工作部署,我市正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燃气安全关键共性问题集中攻坚行动,需要您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在此,我们号召广大居民朋友熟记燃气安全常识,养成正确使用燃气良好习惯。

一、请您参与,共筑安全防线

1.请您规范使用燃气设备,从正规渠道购买合格燃气设施设备,使用带熄火保护装置的燃器具和不可调节减压阀。

2.请您委托专业人员安装调试、拆改维修燃气设施设备,并及时更换达到使用年限的燃气设备。

3.请您不要在高层建筑、地下室、半地下车库(或无通风条件的密闭空间)使用、存储瓶装液化石油气。

4.请您遵守安全用气规定,用气场所禁止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日常使用燃气时,现场应有人员看护。

5.请您不要使用过期或超期未检的钢瓶。使用正规燃气公司供应的瓶装液化石油气。

6.请您不要把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灶具混用。

7.请您不要在同一场所内同时使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火源。

8.请您勿将燃气管道、阀门、流量表等燃气设施密封或安装在暗室内,如墙壁内、柜内、灶台内等。

9.请您不要加热、摔、砸液化石油气钢瓶以及使用时倒卧液化石油气钢瓶。

10.请使用瓶装液化气的餐饮等单位要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正确使用安全装置。

11.请您不要非法使用燃气设施和偷盗、转供燃气。

12.请您学习、熟记安全用气常识,养成定期自查的习惯,保持用气场所通风,掌握基本的应急处理方法。

二、为您服务,共治安全隐患

供气企业将定期安排专业检修人员入户开展安全检查,请您积极配合,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及时消除。特别是按照本次燃气安全关键共性问题集中攻坚行动要求,有关部门将加大对商业综合体、餐饮服务单位、酒店宾馆、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养老院、敬老院等)食堂等重点场所的执法检查力度,从严查处违法违规充装、经营、储运、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等行为,严厉查处销售不合格燃器具和减压阀违法行为,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三、邀您监督,共享安全环境

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离不开广大居民朋友的监督和支持,如您发现违法违规供气用气行为和燃气安全隐患线索,请及时向属地乡镇(区、办)、或主管部门举报,我们将严格核查、严肃执法、严厉打击。   

燃气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安全使用燃气是用户的责任和义务。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请您提高安全用气意识,遵守安全用气规则,共同打造平安幸福家园。

 

住建局举报电话:0316-7289815

市场监管局举报电话:0316-7236600

公安局举报电话:0316-7238735

(工作日拨打)

 

 

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1月18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