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公安: 新法子捂住老年人“钱袋子”

作者: 来源:廊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2 15:25:0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甜歌)“大爷,如果有人向您推销养老保险、养老理财等,您不能贪便宜呀,咱不信高额回报,不能随意向陌生账户转账……”今年以来,霸州市公安局结合“铸盾2022”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住人民群众“钱袋子”。

据介绍,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霸州市公安局针对不法分子以“健康保障”“养老服务”“养老项目”“老年产品”“以房养老”等为名实施诈骗犯罪的行为,多措并举进行打击。

宣传过程中,民警们进入社区、商场,通过走访调研、答疑解惑,发现老年人群体基数大,活动范围小,对新鲜事物的认知欲很高。大多老年人会使用微信软件聊天,且每位老年人都有数个活跃的微信群,群内少则几十人,多则几百人。

针对老年人使用微信软件这一特点,宣传民警组织他们参与反诈宣传片拍摄。拍摄过程中,让他们体验“被骗”的感觉。拍摄完成后,让他们化身反诈宣传员,将反诈宣传片转发到各自的微信群、朋友圈,并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讲解骗子的伎俩,告诉亲人朋友如何预防诈骗。

霸州市公安局还拓宽案件线索征求渠道,通过线上新媒体平台发布、线下张贴公告的形式发布举报方式。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