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住建局全力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全覆盖项目

作者: 来源:霸州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03-08 20:42:13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全覆盖项目是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实施对解决霸州全市污水处理问题,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提升霸州市整体形象和环境综合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实施以来,市住建局成立的五个指挥部分别建设包括污水管网、雨水管网、再生水回用、道路提升改造和农村污水处理等工程。由五名班子成员主动担当,对各自负责的区域做好协调工作,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同时,建立例会专项推进机制,实时掌握工程进度,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调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施工任务。

截至目前,已完成城区雨污水管网工程约55公里,再生水管网工程约15公里;诗锦苑北道、益众北道、政府北路、建设东道、盐水河北道、华鑫道6条道路已全面竣工并开放交通;朝阳路、益津路、兴华路、金康道、聚英道、建设西道、胜裕路、胜富路、前钢中道中多个路段已完工并开放交通;建设乡村污水管网约150公里。已同步组织建设西道和朝阳路雨水泵站施工,并完成大部分支护结构和止水结构,其配套管网工程已做好准备工作,将陆续进场施工,确保在今年雨季来临之前,完成2个雨水泵站及配套管网工程,解决城区内涝问题。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