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住建局“服务+严管”进一步推进 排水许可办理

作者: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03-10 09:20: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有效推进排水许可证“应纳尽纳”,2023年1月以来,市住建局通过上门督办、靠前服务、延伸服务等举措,持续推进排水许可办理,强化排水许可证批后监管,实现排水许可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为我市水环境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上门督办。通过再督促再回访方式,对未办理排水许可证的排水户上门发放办理排水许可明白纸和通知书。同时与市城管局加强联动,对逾期未办理者下达整改通知书,进行执法查处。

二是靠前服务、延伸服务。主动联系待办理排水许可的排水户,针对排水户在排水许可证办理过程中所需材料以及可能遇到的问题细心解答;同时沟通协调市行政审批局,提前对排水户资料远程预审,降低排水户时间成本。

三是严格把控。排水户完成材料提交后,市住建局会同行政审批局一起联合现场踏勘,对照排水户内部排水管网、专用检测井、污水排放口位置图等有关材料,现场逐一核查雨、污水管线铺设、排水口、隔油池、化粪池运行等情况,确保污水合规达标排放。自2023年初至今,我市建成区排水户已办理完成74个。

下一步,住建局将继续推进排水许可办理,强化排水许可证批后监管工作,促使排水许可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为我市水环境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