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检察院举办 “播洒阳光·助力新生”主题帮教活动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6 16:19: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两法”,最大限度挽救涉罪未成年人,近日,市检察院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通过读书分享会的方式对7名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开展集中帮教,一并邀请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和部分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的家长到场参与,旨在引导涉罪未成年人积极改造、重塑自我。

活动中,参加人员共同观看了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制作的读书日主题视频,通过曾经犯罪的青年小张和中年强哥的分享使在场涉罪未成年人感受到书籍为读者提供的精神力量。

随后,7名涉罪未成年人通过阅读英模事迹和分享读书感悟,从中汲取英雄模范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在读书中培植理想信念,促进改过自新。接着,涉罪未成年人依次分享了帮教期间各自的感悟与成长,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及涉罪未成年人的家长对帮教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享。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着力建设和发展社会支持体系,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丰富多元的专业化帮教,帮助涉罪未成年人重塑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助力其顺利回归社会。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