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法院 “五四”青年节送法进校园

作者:霸州法院 来源:霸州法院 发布时间:2016-05-09 09: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预防,霸州法院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庭会同霸州市团委、扬芬港镇团委联合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在此次活动中,霸州法院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庭庭长吴丽萍、政治处干警祁雪飞来到霸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和第二十四中学,分别为师生举办了法制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法官从违法和犯罪的概念入手,结合近年来霸州法院审理的未成年人抢劫、盗窃、故意伤害案例,对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剖析,引导学生了解如何加强自我保护、提高防范意识,自觉远离犯罪。法官叮嘱学生们,要加强法治意识,养成良好习惯。

    讲座结束后,学校领导及师生代表认为,此项活动使他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更具体的认识,明确了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并决心今后要进一步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近年来,霸州法院坚持法制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进行普法宣传,通过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会、模拟法庭等生动、活泼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制教育,增强了青少年法律意识和依法办事的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法制氛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