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环保开启昼夜连查模式保障汛期环境安全

作者:李宪波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6-07-27 08:57:10 浏览次数: 【字体:
    自7月19日以来,我市经历了2次集中降雨过程,汛期环境安全面临严重考验。为防止无良企业利用降雨偷排偷放,超标排放,保障汛期环境安全,霸州市环保局提前部署,集中力量,开启“昼夜执法连查”模式,重点对全市涉酸、涉水、涉危企业和重点流域水域进行持续检查。
    一是将全市分成6个片区,班子成员分片包段,一律工作在一线,下沉指挥。区片内环保所加强对辖区内企业、地表水的日常检查、巡视、采样,同时,督促乡镇二、三级网格环境监督员认真履行监管责任。
    二是在4个稽查队基础上,将机关全部男同志抽调出来,再组成4个行动组,配合稽查队在汛期24小时开展不间断晨查、夜查。检查的主要范围是涉酸、涉水、涉危外排企业,重点河流地表水水质,污水处理厂进水管网水质和外排水质,跨境河流尤其是与天津接壤沟渠水位水质情况,定时采取水样送监测站监测。
    三是监测站全天候备勤,随时监测执法队送交的辖区河流入境、出境断面水质;监测主要沟渠、企业聚集区市政管网水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局党组,并迅速查处、补救,确保汛期环境安全。
四是重新调配机关人员,加强12369值守和汛期值班工作。要求带班领导必须全天在岗,值守电话确保24小时2人以上值班,畅通信访、接访渠道,做到有访必接、有案必查、每案必结。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