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第三小学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

作者:刘杰 姜通 来源:市第三小学 发布时间:2018-05-20 08:02: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5月17日下午,霸州市第三小学迎来了,由市文广新局组织的菲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我校进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展演活动。
    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是历史发展的见证,又是珍贵的文化资源。此次活动,受到了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师生观看非遗传承人的精湛表演,了解家乡的民俗文化。期间,非遗传承人为我校的师生带来了戏靴、传统灯笼、泥塑、驴打滚、虎头鞋五个部分的精彩表演,同学们还参与了同表演者的互动交流,场面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兴趣盎然,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这项活动使我们认识到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祖国文化遗产的一部分,它是靠人来传授的传统文化、民族文化,非遗的保护和传承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们也希望这样的内容能走进课本、融入生活,使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传承。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