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第六小学开展“路边食物不乱吃,三无产品不要买”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王亚贤 来源:霸州市第六小学 发布时间:2018-05-23 17:34:18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夏季的来临,气温升高,湿度变大,细菌繁殖迅速,食物容易腐烂变质,易发生细菌性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学生知道“病从口入”、饮食不卫生会引发许多疾病的道理,2018年5月23日,霸州市第六小学利用上午第一节课的时间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路边食物不乱吃,三无产品不要买” 的主题班会活动。
   课上,各班主任利用多媒体向同学们进行了夏季食品卫生安全教育,并通过观看腾讯视频《西安12岁小学生校园内猝死,曾吃下辣条和冰棍》,向同学们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普法宣教。通过学习,同学们知道了校门口小摊上的零食为什么不能买?因为路边小摊食物卫生不合格,没有营业执照,如果出现身体的不适,没有办法去争取到权益;知道了什么是“三无产品”?为什么要养成查看食品包装袋的习惯?知道了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路边的食物不乱吃,三无产品不要买。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使他们深刻认识到:为了我们自身的健康,每一个人都应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科学的消费观念,自觉拒绝不卫生的食品消费,不要在路边小贩小摊那儿购买食品,不购买“三无产品”,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