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国税局丰富宣传形式 打造税宣盛宴

作者:李桂玲 来源:市国税局 发布时间:2018-05-28 08: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4月份,市国税局紧紧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宣传月主题,积极拓宽宣传渠道,采取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大力开展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促进和谐的税收秩序,营造良好的税收法制环境,力促活动主题根植民心。
    启动仪式:走上街头,联合唱响主题曲。3月30日,市国地税业务骨干组成税收宣传队伍,在我市繁华路段参加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咨询40余次。他们不仅为纳税人提供了详细的税收优惠政策讲解和相关业务解答,还介绍了税务部门不断推进便民办税、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
    队伍建设: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4月9日,该局联合地税局组织中层以上干部30余人在华夏民间收藏馆三楼廉政教育展厅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收好税、服好务。
    联合稽查:协同配合,分享信息和经验。4月16日,该局联合地税局召开联合稽查工作会议。双方就联合稽查工作达成共识:加强领导和组织保障;协同配合形成优势互补;建立联合稽查工作制度;遵循统筹协调、科学规划、依法实施、分工合作、注重实效的原则,共同打击税收违法犯罪。
    税企互动:迎合需求,解决热点和难点。4月9日,该局联合地税局举办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及汇算清缴培训会。辖区内2000多户企业所得税纳税人参加了此次为期两天的培训。此次培训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A类,2017版)》的填报要求及相关变化内容、关联申报表填报实务、汇算清缴时涉及重点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和年度汇算清缴过程中企业所得税申报事宜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形成合力:整合师资,精准服务纳税人。4月18日,该局联合地税局举办纳税人学堂,305户企业纳税服务监督员参加了培训,方便纳税人掌握新版企业所得税申报表的填报方法,避免出现因不会填表、错误填报而造成多次往返奔波。培训现场还发放资料和培训课件2000余份。
    增强亲和:寓教于乐,拓宽税宣进校园。4月24日,该局联合地税局抽调业务骨干到市第二中学进行税法宣传。活动现场以课件讲解、问答互动、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学生们近距离地接触到税收知识,加深对税务人的了解,更让他们懂得税务人“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职责,激发他们热爱税务的热情,自愿成为税法宣传的一员。
    此外,该局还进一步将税收宣传与实际税收征管工作相结合,与广大纳税人的需求相结合,不断组织开展进商场、入银行、下企业等一系列服务经济、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宣传活动,实现形式、内容的多元化;以“春风行动”、12366热线、微博、微信、QQ等一系列更加务实、更加贴心、更加创新的便民服务手段,使宣传月活动更具吸引力、感染力、亲和力,践行税收宣传的“常态化理念”“亲民理念”,让依法诚信纳税逐步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和意愿。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