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第三小学组织开展象棋大赛活动

作者: 来源:霸州市第三小学 发布时间:2018-06-12 08:42:3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培养学生的高雅情趣,给学生提供展示自己棋艺的平台,增强学校的文化氛围,霸州市第三小学于6月8日下午成功举办了四、五、六年级校棋类比赛。
    象棋是一门融知识性、趣味性、竞技性于一体的智力运动,自2015年我校开展象棋兴趣小组,至今已经三年,一直由市象棋协会崔栋会长为指导老师。学校为热爱象棋的同学们搭建起培养兴趣、体验快乐的舞台,涌现出一批热爱象棋的同学。
为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本校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周密的布置,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中国棋院审定的《中国象棋竞赛规则》为依据,采用积分编排制来进行。
    比赛中小选手们表现各异,有的落棋神速,有的则认真谨慎,还有的选手只用了短短几分钟就向裁判宣胜,大家在这里进行脑力风暴的比拼。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更重要的是培育了孩子们的参与意识、竞争意识与思维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威化氛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