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交通局出租车管理站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王军宽 邱国胜 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8-06-14 14:44: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升我市出租运输市场对外形象,创建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营造有序、安全、畅通的出行条件,构建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从4月18日起,市交通运输局出租车管理站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出租运输环境进行整顿。
    为保证行动取得成效,该站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尽的实施方案,责任到人。针对出租汽车运营特点,采取早、晚错时稽查和全天候不定时上路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方位稽查,同时,在高铁站、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处进行驻站稽查,保证不留死角。检查内容包括:一是严厉打击非法运营车辆;二是严格检查出租汽车从业人员资质和车辆安全应急设备;三是严格纠正超员、违规揽客、疲劳驾驶、不按要求使用计价器等违规运营行为。
    活动开展以来,共计查处非法运营车辆10部,违规出租车辆5部。通过此次执法行动,严厉打击了非法营运的车辆,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全力保证合法出租汽车经营者和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为市民安全出行营造了良好的运输环境。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