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建设局开展城区防汛演练

作者: 来源: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0 09: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7月7日早6时,市建设局组织防汛相关科室和市区防汛抢险队60余人及各类防汛抢险车辆15辆,在收藏馆广场迅速集结,由局防汛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徐炳昭统一指挥,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城区防汛抢险演练活动。
    随着主汛期到来,为更好地应对我市汛期强降雨和极端天气,及时处理各类突发性汛期险情,增强防汛抢险队伍实战能力和险情处置能力。市建设局党委根据历年来市区防汛工作的薄弱环节,结合易涝点实际情况,按照局防汛应急总指挥的指令,本次演练进行了四个科目,分别为抢险队员迅速到达积水地点、设置警示标志、应急移动排污泵和发电机抽排积水操作以及防汛泵站水泵操作规程等。
    通过这次防汛抢险演练,既检验了抢险队伍的现场组织能力,又检验了抢险设备的性能及功用,进一步提高了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和锻炼队伍的目的,确保关键时刻防汛队伍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应对2018年城市防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