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质监局积极开展汛期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检查

作者: 来源:霸州市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8-07-20 08:19: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汛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近期,霸州市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特种设备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突出汛期特点,以露天作业的起重机械、压力容器、电梯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重点。检查人员首先对特种设备使用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检查。随后还对电梯底坑是否进水的在用电梯进行了检查。
    据悉,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还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切实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特种设备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在暑期汛期期间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防水、防雷、防风和防高温等安全防范措施,增强安全保障能力,切实保障汛期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