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发布会

作者:王秋梅 来源: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25 08:55:06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4日,市人民法院对被告人任某涛等五人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案进行公开宣判,并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发布会。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霸州法院已受理涉恶类案件10件40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今年1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霸州法院按照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贯彻依法严惩方针,依法高质高效审理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形成了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惩高压态势。
    据了解,近期,在省高院的统一组织下,霸州法院对以赵某富为首的组织卖淫案、以高某为首的寻衅滋事案、以任某涛为首的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案、以董某雄为首的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案,4案16名被告人进行了集中宣判,以上被告人分别被处以八个月至七年的有期徒刑并处八千至四十万元不等的罚金,无人被判处缓刑。打出了声威和气势,有效震慑了涉黑恶犯罪。
    同时,对2016年以来办结和正在办理中的涉黑恶势力常见犯罪类型刑事案件进行全面排查,明确打击重点,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对其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及保护伞依法从严判处。
    助推舆论引导,营造强大声势。通过报刊、电台、电视台等传统煤体和法院外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大力宣传相关法律知识,通报专项斗争工作成果,充分展示党中央扫黑除恶的决心,在全社会营造同仇改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増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做斗争的信心和勇气。
    接下来,霸州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继续在党委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做到快立、快审、快判,坚持依法从严惩处,严格掌握取保候审,严格掌握缓刑适用,充分及时适用查封、扣押、冻结以及财产刑手段,罚没其违法犯罪所得,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充分运用《刑法》总则关于共同犯罪和犯罪集团的规定加大惩处力度,确保办案质量和效率的统一,确保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加强与公安、检察、纪委、监察委的配合,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形成打击合力,彻底清除黑恶势力的土壤,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以最佳战绩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霸州法院在此呼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全民共同参与,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使黑恶势力犯罪分子无处遁形,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也借此敦促所有犯罪分子,认清形势,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罪行才是唯一出路。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