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畜牧局积极做好当前猪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市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8-08-09 08:43: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开展疫情排查。对辖区内猪场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养猪场(户)156个,生猪17604头,未发生疑似死亡病例。二是关注疫情变化。加强对规模养猪场、生猪屠宰场监测,将有发热史、批量死亡或突然死亡等情形列入排查重点。加大消毒灭源工作,发放液体消毒药品80万毫升、粉剂0.4吨,已消毒面积19万余平方米。三是严格卫生监督。每天对外埠,特别是东北三省进入本辖区的生猪情况进行监测统计,切实加强跨省调运监管,严格执行落地报检、隔离制度,隔离期间加强对生猪的观察,做好消毒灭源。四是加强应急值守。设置疫情报告电话,值班人员接到疫情举报后,及时核实基本信息和举报内容,并及时上报。五是强化宣传动员。在疫情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生猪养殖场(户)、屠宰场宣传疫情报告相关知识,各场(户)如发现不明原因大范围生猪死亡情况,立即向市畜牧局、动物卫生监督所或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