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 来源:市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8-08-14 09:12:48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是通过“霸州普法”微信公众号平台,向社会公布12种涉黑、涉恶犯罪重点打击类型。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白纸10000余份。组织机关干部和律师深入村街和社区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二是聘请律师、检察官、法官等为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授课,讲解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和法律知识。认真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大走访”和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活动,把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故意伤害等罪犯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建立排查工作机制和排查台账。三是深入开展民间重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逐村逐户、逐件进行摸排,乡镇不漏村、村街不漏户,排查一件,登记一件。截至目前,未发现重大矛盾纠纷激化升级和“民转刑”案件。四是发挥律师作用,积极参与涉黑涉恶案件辩护代理,印发《霸州市司法局律师参与涉黑涉恶案件辩护代理请示报告制度》、《霸州市司法局律师参与涉黑涉恶案件听审制度》等文件,建立刑事辩护律师库,目前已有刑事辩护资格的律师31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件律师代理辩护的涉恶案件。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