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行政审批局全面推动市场主体登记管理信息化工作提高服务企业效能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8-08-14 09:24:57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行政审批局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全市发展为工作中心,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为推进审批业务全流程电子化处理,审批局召集专业团队对全市工商企业档案(15000余份、150万页)进行电子扫描存档,全面实现信息化管理,极大提升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工作的效能:

    一是提高了工作效率。档案电子化后工作人员可在电脑上快速检索、查阅相关档案资料,省去了人工查找、翻阅纸质档案的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是简化了工作流程。窗口在受理企业业务时,可自行在计算机上调取原始档案进行查对,省去了与档案室接洽进行人工调档、查档这一较为耗时的工作环节。

    三是提高了档案信息利用效率。实行档案电子化以后,可以多人、多股室同时查找、利用档案,实现资源共享,大大提升了信息利用效率。

    四是提高了核查准确率。实行档案电子化后,工作人员不仅查询原始档案、核对笔迹更加便利,还可对文件进行放大、增亮等处理,降低了查档环节人为疏失的几率,做到对企业负责,对自身工作负责。

    五是实现了原始档案的永久保存。纸质档案年深日久易脏、易碎、易丢失,档案电子化可以实现信息的永久保存。

    截至今年七月底,我市工商企业档案已全部实现电子化,工商登记类业务的处理效率得到明显提升。审批局将以此为基础,继续深化档案电子化工作,争取早日实现全局所有行政许可事项档案的信息化管理与应用,高质量高效率服务全市企业、群众。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