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质监局开展对加油、加气站专项检查活动

作者:市质监局 来源:市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8-09-06 09: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打击利用加油机实施计量作弊,切实维护市场经济次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期,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对全市范围内加气、加油站的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国道、省道、城乡接合部等沿线加油(气)站分阶段、分步骤的进行全覆盖检查。侧重对在用加油机的使用环节、维修环节、检定环节进行针对性的查验,同时也是对先期开展的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活动的一次检验。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加油机维修管理记录,查看维修单位是否具备合法资格以及维修后的加油机是否经检定合格重新投入使用;是否存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者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查看铅封是否完好以及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等计量违法行为。共检查加油站40家,加气站10家,加油机、加气机190台。从检查总体情况看,经营单位都能按照相关规定主动申请周期检定,检定证书均在有效期内,并贴有强检合格标志;加油机和加气机各部位检定铅封均完好无损,没有发现擅自改动和拆装加油机电脑主板或利用计量芯片等计量作弊行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