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第三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市第三小学 发布时间:2018-10-10 08:53:51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十一”国庆节期间,我校积极组织开展了“向国旗敬礼”主题实践活动。
    10月8日利用周一升国旗组织全校师生升国旗唱国歌、陈立红副校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的讲话,向同学们提出新要求,要求大家扣好诚信扣、勤学扣、明理扣、守法扣,扣好重要的安全的扣子、讲道德的扣子和好习惯的扣子。
按照活动要求组织各班观看了爱国主义红色经典影片,引导学生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弘扬革命精神。
    各班精心策划了“迎十一”主题黑板报,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庆祝国庆的浓厚氛围。
    组织同学们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自觉尊重和爱护国旗,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陈校长又向同学们讲解了五星红旗红色象征革命,是用无数英雄战士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它们都是祖国的象征和标志,所以我们不仅要自觉尊敬和爱护国旗,而且时时刻刻要会唱我们的国歌。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与地球!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积极引导了学生的爱国意识,激发了报国志向,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