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烟草专卖局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精益专卖管理方式

作者:陈昭宇 来源: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5 08:52: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强化“互联网+”思维,积极探索市场监管新模式,近日,市烟草专卖局创新精益专卖管理方式,与网上行政审批、新媒体、大数据有效结合,并初见实效。
    一是“互联网+网上办证”。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积极向申请办证人员宣传网上行政审批的流程,详细介绍每个节点所需的材料清单、审批环节、办理时限及注意事项等,让申请人“少走马路、多走网路”,实现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目标。
    二是“互联网+网络宣传”。为让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工作更加“接地气”,积极搭建网络宣传平台,向广大卷烟零售客户、消费者和社会公众宣传烟草专卖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提升专卖执法的信息化水平。
    三是“互联网+客户分类”。依托“APCD”工作法和大数据分析,筛选出辖区重点监管的对象,建立起历年涉烟违法人员信息库、无证户档案信息库、卷烟零售客户档案信息库等,实施有针对性的市场检查,实现监管流程升级,确保专卖管理工作效能提升。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