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组织召开全市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动员会议

作者:孟颖 来源:《新霸州报》 发布时间:2018-10-23 08:50:34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9日,我市组织召开2018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动员会。市长刘志亮、副市长李向伟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乡镇长、主管副职、农办主任,市直各相关部门及造林大户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志亮指出,今年春季,通过全市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植树造林任务,在标准质量上及品质效果上都有较大提高,但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大差距和不足,各乡镇(区、办),市直各相关部门及造林大户主要负责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秋冬季造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精力,全力以赴,迅速行动,聚力攻坚,将压力变成动力,用动力激发活力,确保秋冬季造林绿化任务不折不扣圆满完成。
    他强调,要把握原则、挖潜内涵,全面提高造林绿化质量和水平。要坚持造林和造景同步,规模和质量兼重,增绿与增收并举,绿化和文化结合,力争将造林绿化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作落实。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抓好节点绿化工程、廊道绿化工程及规模造林工程,力求秋冬季造林出特色、出精品。
    他要求,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秋冬季造林顺利推进。林业局作为牵头部门,要坚持每天一调度,每天一通报,对存在的问题、难点,及时发现、及时沟通、及时解决。各乡镇(区、办)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指挥、亲自安排部署、亲自解决问题,各个关键环节都要做到手上有账、心中有数、推进有力。要强化造林保障,尽快落实地块,抓好造林主体,积极筹集资金,强化技术服务,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要强化机制创新,加强宣传引导,为造林绿化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全面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
    李向伟要求,各乡镇(区、办),市直各相关部门及造林大户主要负责人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根据此次会议要求,结合各自的造林任务,立即组织动员,做好安排部署。要严格对全市造林绿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结果要及时在全市植树造林工作微信群里进行通报。要开展集中广泛的宣传活动,利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倡议书等方式,提高广大群众对造林绿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宣传部门要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通过在报纸、电视台开辟专题专栏等方式,树立和推广一批先进典型,凝聚和传递正能量。要加强造林的后期管护,坚持“谁造林、谁管护、谁受益”的原则,进一步对林木管护制度细化,努力形成多方共管格局,确保造林成活率,为圆满完成今年造林绿化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会上,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全市春季造林绿化情况,安排部署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