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缪小斌深入辛章开展扶贫“一进两访”慰问和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作者:王军宽 来源:《新霸州报》 发布时间:2018-10-29 17:13:25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缪小斌深入辛章办事处,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下乡进厂、明查暗访、听声解困。缪小斌风尘仆仆地来到辛五村贫困户翟丙军和策三村张明锐家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人家,缪小斌都要查看走访对象的住房,询问他们的生活和经济收入状况,了解他们存在哪些困难,有什么脱贫打算,需要党委、政府给予哪些帮助。
    在翟丙军家,了解到他在村内环卫处找到了工作时,缪小斌很欣慰:“实现真正的脱贫,就是要帮助贫困人员在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找到增加收入的办法,达到授人以渔的目的,解决其根本问题。”在详细查看了居住环境后,缪小斌叮嘱随行人员要注意冬季取暖、燃气安全使用等实际生活当中所面临的困难,帮助解决,让贫困户无后顾之忧。
    当得知张明锐家老人和老人的儿媳也因劳累过度等原因患上甲亢疾病时,缪小斌仔细询问了病情,了解了就诊情况和生活中所面临的困难,并详细询问了他家的收支和生活状况,帮他计算了开销和收益之后,缪小斌安慰她说:“要树立战胜病痛的信心,困难我们一起面对。要相信党委和政府,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大家一起奔小康!”他对跟随的干部说:“扶贫政策要从实际出发,要把党的政策送进千家万户。我们要带着对老百姓的感情去工作,把老百姓当做自己的父母,努力为他们想点子,找路子,促增收,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要精准识贫、精准施策、帮扶到人。”
 随后,缪小斌深入辛章办事处部分企业车间,开展明查暗访,检查各类安全隐患和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企业生产和转型升级中面临的困难。缪小斌要求企业既要重视发展,也要重视安全工作,做到双赢,遵守企业安全生产制度,严格执行操作规范,加强对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加强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工作,对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他指示辛章办随行人员,要多关注本辖区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管与帮”要同时进行,要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引导传统企业、污染型企业实现上档和转型升级,达到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最后,缪小斌来到胜芳镇清真寺开展走访活动,并与宗教团体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缪小斌指出,宗教团体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在协助有关部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方面发挥作用。他希望各爱国宗教团体要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功能,发挥作用,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为建设和谐霸州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