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七届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作者:侯瑶 来源:《新霸州报》 发布时间:2018-10-23 17:23:00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2日,市政府召开七届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刘志亮、苏振东、韩清华、柴立新、郑永强、樊冬、李向伟、李祥章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政法委《关于将我市农村治安保险实现财政统保的请示》;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相关问题的请示》;市建设局《关于调整“霸州市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运转站”项目建设方案的申请》、《霸州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和《霸州市2018-2019年度取暖季居民住宅小区供暖保障工作方案》;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全市污水处理涉项工作管理部门的实施方案》;市房管局《关于审议〈霸州市2018年保障性住房申请实施方案〉的请示》和《关于审议〈霸州市2018年限价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分配实施方案〉的请示》;市环保局关于《霸州市贯彻落实省、廊坊市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报告》。
    会议还审议了市工信局《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市公安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阶段性情况报告》,市扶贫办《关于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退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民宗局《关于宗教工作督查的有关精神及我市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农村治安保险是保险业参与社会平安建设的桥梁,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惠民工程,是维护农村稳定,解决基层矛盾纠纷的有力措施,对于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市综治办要充分发挥保险辅助社会治理作用,建立“打击、防范、补偿”三位一体的互动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农村治安保险参与平安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运转站项目建设,是完善环卫一体化工作体系的重要部分,对于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市建设局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依法依规做好项目建设方案的调整工作,并会同发改部门抓紧办理各项前期手续,尽快完成招投标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实施。
    会议强调,冬季供暖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乡镇(区、办)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冬季供暖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市居民温暖过冬。
    会议指出,保障性住房申请、分配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市房管局要会同各乡镇(区、办)和相关部门严格按照申请程序和要求,优化审批时限,严肃审核纪律,阳光操作,确保保障性住房申请、分配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市房管局要会同宣传部门和相关单位广泛开辟宣传渠道,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让更大范围的群众了解、熟悉政策,让这项民生工程最大程度惠及百姓。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