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市四套班子领导观摩调研重点工程建设并开展秋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王丽营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8-11-13 08:45: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0日,房欣、刘志亮、牛双秋、郭德清、缪小斌、苏振东、王艳霞、刘仰生、吴全通、王亚利、邹斯晖、黄四春等四套班子领导及各乡镇(区、办)党(工)委书记,十大专班涉项部门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牤牛河改造提升工程、112线改造提升工程、新河路工程进行了现场观摩调研,调研活动结束后集体赴煎茶铺镇开展了秋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观摩结束后,市委书记房欣指出,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成立了十大工作专班,涉及霸州最大的民生和未来发展的重大项目,牤牛河改造提升工程、112线改造提升工程、新河路工程的完工将大大提升我市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各级各部门要加快推动秋冬季植树造林、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建设项目,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合力,加快进度,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加强监督考核,树立典型、榜样,为霸州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长刘志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房书记的讲话精神,抓好落实。通过今天的观摩活动,我们看到了几大工程实现了新突破,挑战了不可能,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攻坚克难,提振精神状态,不断提升工程的内涵品质,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圆满完成年内任务,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植树造林现场,房欣、刘志亮等领导向林业部门及博雅园林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今年造林绿化工作进展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因地制宜选择树种,搞好绿化设计、技术指导和后期管理,确保新植树木的成活率,切实提高绿化造林的质量。随后,他们与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一起,拿起工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挥锹掘坑,填土浇水,合力栽下一株株茁壮的树苗,用自己的劳动为绿化出力。

据悉,我市积极对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积极打造绿化带及景观生态林,形成平原林网体系,实现生态空间的互联互通。此植树地块由霸州博雅园林公司承担景观树种植,种植面积1500亩,共计9万余株景观树。而秋冬季造林避开了夏季高温干旱季节,气温较低,水分蒸发量较小,苗木与新换土壤适应期较长,适应苗木生长,有利于提高苗木成活率;同时避开了苗木病虫害高发季节,有利于苗木健壮生长。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