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市长刘志亮带领安监、交通、质监、公安、交警、消防和有关乡镇等单位负责人到滨海东方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四友卓越有限公司、恒益化工有限公司和华北华气天然气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来源:政府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8-12-03 08:55: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30日,市长刘志亮带领安监、交通、质监、公安、交警、消防和有关乡镇等单位负责人到滨海东方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四友卓越有限公司、恒益化工有限公司和华北华气天然气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现场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关于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深入车间、班组进行了现场检查,了解一线员工安全生产知识掌握情况和重点部位、重要设备的安全防范措施情况后,市长刘志亮讲话指出:张家口“11.28”事故的发生,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危化企业作为安全生产重要行业领域,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危化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严防事故发生。一是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建立健全符合企业实际的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按规定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对从业人员,特别是一线人员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充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逃生救援能力。要深入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完善风险辨识管控台账和隐患排查治理清单,认真开展“六查六看”,确保所有排查出的问题隐患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要加大安全投入,购置充足的安全设备和救援装备,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积极落实安全标准化运营,积极推动“自动化减人、机械化换人”,做好人防加技防。二是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要严格审批,对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坚决不予审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立即停产整顿;对不具备安全生产能力的坚决取缔。要加强执法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严管重罚,倒逼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三是有关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加强对本辖区危化企业的安全检查、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死盯死守,督促企业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要对危化企业单独建立监管台账,做到“一企一档”,清单管理。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