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刘志亮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作者:王秋梅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8-12-03 17:56: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9日,市长刘志亮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二十六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建设局《霸州市2016、2017年气代煤改造户2017-2018年取暖季气价补贴发放工作方案(讨论稿)》、听取了市工信局《1-10月份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市公安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阶段情况报告》和市扶贫办《关于做好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的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振东,副市长韩清华、柴立新、郑永强出席会议。政府办相关副主任、涉项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以来,我市基本完成了全市城乡居民的“气代煤”改造,按时、足额发放“气代煤”补贴,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民心工程,责任艰巨、意义重大,市建设局要严格标准、准确操作,确保补贴发放工作公正、公平、公开。同时,市气代煤办公室牵头负责气代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指导部门、乡镇、燃气企业按照《方案》中规定的工作程序,抓紧开展“气代煤”住户的统计、核查、确认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补贴发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有序发放到位。市财政局要抓紧落实补贴资金,确保及时发放到位,并对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市审计局要对补贴资金发放、使用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审计,确保程序合法合规。与此同时,市政府牵头,组织工商和食药监局、气代煤办公室和各乡镇(区、办),结合此次“气代煤”补贴发放工作,研究、建立散煤清理的约束机制,全面清理域内散煤。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指导(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深入企业调研对接,全面摸清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方向和转型升级面临的问题,指导和帮助企业制定转型方案,切实做到“三问”(问现状、问需求、问环境)、“三帮”(帮思路、帮转型、帮解难),破解要素制约难题,加快推进技改转型,助推企业做大做强。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和政策,要体现企业需求,体现转型升级,体现霸州实际。同时,要抓紧研究明年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工作和抓手,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落实推动,营造社会氛围,在全市上下掀起了一波打击高潮,取得了初步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坚持统筹推进,把扫黑除恶与反腐倡廉、纠正“四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与反恐防暴、维护社会治安结合起来,与抓好安全生产以及食品药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结合起来,与保障困难群众生活、办好民生工程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是对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和成果的一次检验。全市上下要通过考核准备工作,查找以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完善举措,健全机制,为我市今后的扶贫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各乡镇(区、办)和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考核迎检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查摆问题,按照国家考核标准,对各项工作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台账、档案资料,严禁出现“错评、漏评”现象,切实做好廊坊市“再核实”以及国家脱贫攻坚考核的准备工作。同时,市扶贫办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联系,提前掌握相关政策和要求,按照“精准、精细”的原则,高标准谋划今后两年的扶贫工作,确保全市贫困人口全部如期实现脱贫。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