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市政协七届二次全会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座谈会召开

作者:王秋梅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8-12-11 08:49: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5日,市政协七届二次全会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座谈会在胜芳召开,市政协主席牛岳峰,副主席杜海涛出席会议。副市长韩清华应邀出席会议。提案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牛岳峰指出,各位委员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政协提案的重要意义。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是政协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工作。做好提案工作有利于政协委员充分履行职能,有利于促进党委和政府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有利于人民政协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服务。

牛岳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努力提高提案办理质效,要正确对待社情民意,提高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尊重委员的民主权利。

牛岳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落实,切实推进政协提案成果的转化,体现提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成果。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抓好跟踪落实,不断增强提案办理的主动性、务实性,体现提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价值。

韩清华说,此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对提案工作的重视。市政府一定积极配合,狠抓提案办理落实,希望各位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同时也希望各位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努力发挥好霸州区位和交通优势,做好做大做强民营经济,努力做优生态环保文章,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杜海涛主持会议时强调,抓落实是提案办理工作的核心和目的,各位委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坚持重点提案领办督办机制,把提案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市发改局和市工信局负责人对重点提案办理和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政协委员代表对提案办理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委员纷纷表示,各项重点提案进展顺利,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将积极参政议政,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