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城乡燃气供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

作者:王丽营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8-12-11 08:51: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9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廊坊市危险化学品和燃气安全专项工作紧急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城乡燃气供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就做好全市城乡燃气供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和危险化学品、燃气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刘志亮、副市长郑永强,廊坊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督查组第九组组长张学亮出席会议。

刘志亮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当前,正值年终岁尾,是各类事故多发、易发的敏感时段,任何一个安全隐患,都有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力以赴投入到这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上来,及时发现处理各种隐患,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效果,确保全市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刘志亮强调,认识是前提,必须加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采取强力举措,抓好这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排查是关键,必须深入。重点是把住源头、全面撒网、问题导向三个方面,把各种隐患及早压住、及早消除,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责任是根基,必须到位。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把燃气安全隐患整治,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作为当前的第一要务,确保排查的安全隐患都彻底整改;应急是保障,必须部署。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配足配齐抢险设备、车辆、人员,开展事故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险情迅速响应、立即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降低影响;宣传是工具,必须有效。要切实加强安全宣传工作力度,切实发挥乡镇、村“两委”和燃气企业的作用,创新宣传形式,开展燃气安全普法活动,进一步完善舆情监控体系,努力管造良好社会氛围。

郑永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以强烈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对全市燃气行业和供暖行业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和“诊疗”;要突出重点,实施敏感单位、特殊群体常态化帮扶,确保温暖过冬“不落一户”;要制定方案,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值守,建立健全信息报送制度,强化责任意识,对迟报、漏报、谎报、瞒报事故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