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就开展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进行动员

作者:王军宽 侯瑶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8-12-18 08:37: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4日晚,廊坊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我市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在全市开展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房欣、刘志亮、苏振东、柴立新、郑永强、李向伟和廊坊市安全生产大督查驻霸州督查组组长张学亮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党委书记、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房欣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是底线、是红线、更是高压线,不能触、不能碰,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房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细,按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对照方案提出的任务目标,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全面排查整改,所有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按照“六查六看”对安全隐患全面排查。二要落实包联责任,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包联责任,建立健全“一个台账、四个清单”,确保包联全覆盖、无死角。三要严格执法检查,保持严打重罚的高压态势,采取明查暗访、联合执法等方式,用强手段、上硬措施,严厉查处和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四要强化应急处置,针对冬季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规律,加强交通、治安、消防等重点领域的风险研判和防控。

房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实效,层层落实责任,营造舆论氛围,严格督导问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守土有责意识,把问题想得更细一点、把功夫下得更深一点、把工作抓得更实一点,以零隐患的标准、革命的举措,一着不让地抓好落实,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长刘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廊坊动员会议精神和房欣书记的讲话精神迅速传达贯彻到最基层。乡镇、部门层面,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落实,严格落实“一个台账、四个清单”,将所有干部都与企业、区块、环节捆绑,坚决做到“无死角、无遗漏”。村街层面,要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和村民代表成立若干个巡查小组,对企业、重点场所以及气代煤工程和运营安全,开展隐患排查,形成常态化机制。企业层面,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隐患排查到位。同时,各位副市长要定期深入分包乡镇、分管领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各个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有序开展。

刘志亮强调,要重点加强危化企业生产及运输、“气代煤”工程、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公共场所消防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重点查处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的企业、表面停产实际生产的违法企业、长期非法生产的企业、抗拒执法的企业。同时,要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全方位宣传,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全市上下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苏振东就《霸州市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