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作者:王军宽 侯瑶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9-01-09 08:3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8日,中国共产党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廊坊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保持定力、提振精神,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坚定不移推动霸州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新局面。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8人,市委候补委员9人。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房欣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亮作工作部署。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廊坊市委决策部署,抢抓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严格落实管控要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干字为先、狠抓落实,全市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绩。坚持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抢抓历史机遇,在服务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中加快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构建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切实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动力;坚持绿色发展,不断改善生态环境;以人民为中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底线意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一年工作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和廊坊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

全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思想引领和实践动力。省委九届八次全会为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具体路径。廊坊市委六届六次全会为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增加了坚定信心和前进动力。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精心谋划好今年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霸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全会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廊坊市委六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深入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廊坊市委“四区一城”建设,进一步明确我市“1+4”功能定位,全力做好做强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大文章,建设京津雄区域节点城市,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先行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临空经济发展协作区、城乡统筹示范区,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乡村振兴、生态整治、民生保障、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指出,要狠抓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发挥园区平台作用,扎实开展精准招商,健全完善项目工作机制,在全市树立起大上项目、上大项目、上好项目的鲜明导向。要壮大民营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坚决抓好中央和省市各项扶持政策落实的基础上,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发展壮大企业家队伍,不断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协调,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落实,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加强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全会强调,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两个毫不动摇”大政方针,始终保持经济工作正确方向。要紧紧压实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抓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及时研判形势,持续跟踪问效,牢牢掌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努力提升工作本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负责、敢于攻坚克难,坚决防止推诿扯皮、互设门槛现象发生。全面强化督导考核。要强化督查检查,要完善考核机制,要严格奖惩问责,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全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1+4”功能定位,全力做好做强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大文章,打造京津雄区域节点城市。围绕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先行区,打好对接雄安攻坚战;围绕打造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打好民营经济发展攻坚战;围绕打造临空经济发展协作区,打好服务业发展攻坚战;围绕打造城乡统筹示范区,打好产城融合发展攻坚战;围绕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围绕打造高端高新产业聚集区,打好园区建设攻坚战;围绕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围绕打造京津走廊生态宜居城市,打好生态环境攻坚战;围绕畅通经济循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围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打好社会治理攻坚战;实施好社保就业、教育提升、医疗卫生、住房安居、路网提升、文体惠民、扶贫解困、政务服务、电网改造、食药安全等十大民生工程,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不懈奋斗,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列席全会的有: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其他党员副处级领导同志;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中省直驻霸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党外副处级领导同志和廊坊市委第八督导组全体成员应邀列席全体会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