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王丽营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9-01-11 08:38:0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0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我市领导房欣、刘志亮、郭德清、牛岳峰、吴全通、王立华、樊冬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起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把科技创新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任务,作为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顺利实施的重中之重,作为实现河北高质量发展的中心环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建设新时代创新型河北。

会议强调,要坚持聚焦重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新时代创新型河北建设实现新突破。一要加快推动创新平台建设,认真落实雄安新区功能定位,努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深入实施创新机构倍增计划,积极培育发展新型研发机构,着力提升科技服务能力。二要加快推动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建设,持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大力发展科技领军企业,积极发展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三要加快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建立产业技术研究院,切实整合科技资源,突破国际一流技术,研发国内空白技术,攻克关键共性技术,超前布局前沿重大技术,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四要加快推动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打造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环首都农业科技示范带等一批重大创新载体,大力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构建京津冀一体化技术市场,建好用好国际化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着力推动京津科技成果到河北转化孵化。五要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强军民两用技术协同研发,建立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机制,推动军地技术双向转化,打造一批军民融合产业集群。

会议强调,要加大改革推进力度,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加大环境优化力度,持续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健全科研诚信建设管理机制,认真落实科技奖励制度,进一步形成浓厚的创新氛围。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领导责任,建立健全科技创新的责任体系和推进机制,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效实施提供有力保证。要强化统筹协调,严格考核问责,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全力推进新时代创新型河北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