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议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1-18 09:02:0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7日,市长刘志亮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议。主要目的是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各乡镇(区、办)和有关部门行动起来,攻坚克难,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副市长樊冬通报了上级督查、乡镇空气质量排名、三个工作专班排名、秸秆禁烧管控等情况,并对下一步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市环保局、建设局、交通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主管负责人,各乡镇(区、办)党委书记,PM2.5专家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a9dee13c509e463186922ee95985d093.jpg

就进一步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刘志亮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认清形势,提高工作站位。各单位要真正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当做“一把手”工程,深入一线、剖析问题,协调各方力量推动工作落实,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要传导压力,压实各级责任。各乡镇(区、办)和有关部门要自我加压、提高标准,对自身承担的任务逐项进行细化、量化,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序推进,逐级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做到每一个片区、每一条道路、每一个企业都有明确的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要协调联动,强化管控措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涉及全市范围,需要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联防联控,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营造舆论氛围。新闻媒体要及时跟踪报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通过加强社会舆论监督和引导,形成共同防治大气污染的强大声势,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提供坚强的舆论保障。要加强督导,严格追责问责。对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立即通报,限期整改;对工作不负责任、推诿扯皮、没有成效的单位,在全市进行通报。

刘志亮强调,要以更高的思想认识、更强的工作力度、更有效的举措办法、更扎实的防治效果,齐心协力,为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PM2.5专家组负责人全面分析我市秋冬季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建议;市环保局、裕华街道办事处、王庄子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