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开幕

作者:徐尚倩 王军宽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9-01-19 19:25:00 浏览次数: 【字体: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1月18日上午,政协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我市各条战线的200多名政协委员,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满怀豪情,共聚一堂,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

市政协领导牛岳峰、程亮、马西波、李新军、王文淼、杜卫东、杜海涛,市政协秘书长刘永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房欣、刘志亮、牛双秋、郭德清、缪小斌、苏振东、王艳霞、刘仰生、吴全通、邹斯晖、黄四春等四套班子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应出席委员245名,实到23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杜卫东主持。

上午10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房欣代表中共霸州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8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抢抓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干字为先、狠抓落实,全市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绩。成绩的取得,是中央、省、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结着全体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

房欣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服务大局,聚焦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事关霸州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要事,积极建言献策,聚智出力;坚持发扬民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推动协商民主,有效激发了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履职为民,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增进了民生福祉;坚持改革创新,扎实推动履职能力建设,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明显提高。

房欣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必须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开创霸州改革发展新局面。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市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建设京津雄区域节点城市,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先行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临空经济发展协作区、城乡统筹示范区的“1+4”功能定位,对全年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

房欣强调,实现宏伟蓝图和既定目标,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政协组织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参与。希望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广泛凝聚合力,推动霸州高质量发展;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加强党的领导,为政协更好履职提供根本保证。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不懈奋斗,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市政协主席牛岳峰向大会作政协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

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在中共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学习,注重引领,政治定力不断增强;围绕中心,致力发展,服务大局成效更加显著;关注民生,助推和谐,为民履职工作务实推进;增强包容,凝聚力量,团结民主氛围日益浓厚;加强实践,勇于探索,协商民主建设持续深入;务实创新,固本强基,政协自身建设全面加强;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报告指出,2019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中共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履职为民主旨,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杜海涛代表市政协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我市各政协参加单位和群团组织负责人、七届廊坊市政协驻霸州委员列席会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